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学术委员会成立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8 08:47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1-06-08

  2021年6月1日,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学术委员会成立座谈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艺研院”)召开。艺研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子勇指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以下简称“艺文馆”)的藏品体现了艺研院70年学术研究的足迹,资料与研究并重是艺研院的学术传统,艺研院不仅要科研立院,也要资料立院。他强调,一定要把艺文馆的藏品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为科研所用。

  艺文馆是艺研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信息资源基础。艺文馆的藏品历史悠久,几乎伴随艺研院各个历史发展阶段,且与各项事业发展密不可分。现有馆藏品数量众多,并涉及各个艺术门类,其中绝大部分是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入藏的珍贵学术资料,这些宝贵的学术资料现已成为艺文馆的珍贵藏品,也是艺研院学术工作的基础和艺术科研的基石。为能使艺文馆在艺研院的艺术研究、艺术教育、艺术创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艺术智库“五位一体”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艺研院决定成立“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学术委员会”,旨在进一步规范和提高馆藏品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与利用,扩大馆藏品的社会影响,提升艺研院的学术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