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三生——中国艺术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2 15:58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1-06-02

  2021年5月28日,“三生——中国艺术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开幕。


  本次“三生——中国艺术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即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着力提升学术水准、打造教育品牌的明证。早在布展阶段,作为强化艺术硕士培养效果的创新性举措,研究生院特将本届艺术硕士的学位论文答辩现场安排在展厅中,其作品已先行入场布设。按照答辩规程和学理规范,直面学位论文和毕业创作,师生们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阐述观点、沟通问题、推敲作品,抽象思辨与直观展示相辅相成,理论指导与现场点评相得益彰,学术思考与创作才情融汇共鸣。诸多效能交织在一起,切实增强了艺术硕士答辩指导的力度、精度和深度,展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科研带动教学、理论联系实践、学科间互启互鉴的教育理念。

  作为2021届毕业生研究、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本次展览共展出150余名艺术硕士及创作研究方向博士的毕业创作200余件,涵盖中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文物保护与修复、工艺美术、艺术设计等多个创作种类;同时,也展示了130余名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中国语言文学等学科硕士、博士毕业生的学术成果。这些研究、创作成果,皆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手法考究、功底扎实,是师生们凝心聚力、携手奋进的结果,其间凝结着潜心求索、苦心经营的意志,蕴含着精益求精、坚韧不拔的品格,寄托着弘扬传统、开拓创新的理想,散发着崇尚学术、热爱艺术的情怀。

  展览持续至6月15日,观众可凭入场券或邀请函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