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黄河、长城、大运河、长征论纲》和
《昆曲艺术大典》获评“2021年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优秀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1-06-25 10:18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1-06-25

  近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推送的《黄河、长城、大运河、长征论纲》和《昆曲艺术大典》获评“2021年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优秀科研成果”。

  《黄河、长城、大运河、长征论纲》一书积极响应我国关于国家文化公园重大文化工程建设,通过深入挖掘黄河、长城、大运河、长征的文化精神内涵,为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提供参照和借鉴。

  《昆曲艺术大典》收录了明代中叶以来重要的昆曲文字文献、谱录文献、图片资料、音像资料文献、昆曲传承人的文化遗存等,对昆曲的抢救、保护、传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带动了以古典戏曲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