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山东艺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6 10:32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1-10-26

  2021年10月22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山东艺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总协调韩子勇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艺术研究与创作及专业建设等情况。韩子勇表示,中国艺术研究院将立足艺术研究、艺术教育、艺术创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艺术智库“五位一体”发展格局,持续加强与山东艺术学院的战略合作,为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等优势,遵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研究、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以学科专业为抓手,以实质性合作项目为纽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强化协同育人、协同攻关,确保双方合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洪禹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将在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研究和文化交流合作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中国艺术研究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作研究等方面对学校进行总体指导,学校根据合作需求加大不同要素投入,为合作提供必要的基础条件。他强调,学校将抓住合作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办学特色,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的优秀艺术人才,为山东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高层次艺术人才联合培养、高质量艺术创作成果产出、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