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印记冬奥—大众篆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18 11: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1-18

  1月15日,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主办的“印记冬奥——大众篆刻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

  展览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以及申办筹办工作、海内外各界支持、冬奥疫情防控、中国冬奥发展历程、冬奥知识和新中国冰雪运动7个部分。展览将中华优秀传统“印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通过篆刻艺术来记录冬奥历史,宣传北京冬奥会筹办成果,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精髓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坚定自信。展览展出的350余件大众篆刻作品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热情支持冬奥、积极参与冬奥的信心和决心,集中展现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带动全民健康的时代风貌。

  “展览充满中国元素,记忆了运动员不断拼搏的历史,以体育和艺术文化相结合的呈现方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参加展览的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告诉记者,“同时也鞭策年轻运动员在冬奥会上为国争光,取得更好的成绩与荣誉。”

  展览将持续至3月15日,其间将举办“印说冬奥”等10余场活动。此外,展览现场设有篆刻互动专区,为参观者提供丰富多彩的大众篆刻体验活动。(王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