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09:33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2-02-25

  2022年1月25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督导组组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院长韩子勇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喻剑南作总结报告,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影视所联合党支部、马文所党支部、《文艺研究》杂志社联合党支部、研究生院教职工党支部、中国工艺美术馆第一党支部、创作管理处负责同志作了汇报交流,总结了本支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

  喻剑南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他从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落实,着眼增信明理、深化学习研讨,坚持学思践悟、砥砺精神品格,践行为民宗旨、彰显初心使命,聚焦主题主线、引领事业发展五个方面,全面梳理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坚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进一步深化了全院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重要规律的认识理解。

  宋晨对中国艺术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有力,扎实推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规定动作严格标准,自选动作体现特点,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文艺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深入扎实,善始善终,体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特色,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建设。下一步,中国艺术研究院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用活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和永恒终身课题。

  韩子勇最后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艺术研究院要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组织主题文艺创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聚力文化强国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深研和阐释“两个结合”,加强“三大体系建设”,贯彻落实《中国艺术研究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确立新发展目标,取得新发展成就,不断开创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