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10-08 09:41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2-10-08
  9月29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特别是第十二专题“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思政教研室负责人围绕“中国共产党文艺政策之历史变迁与时代特征”进行讲解。
  大家在学习研讨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既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也是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
  本次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以中心组学习为契机,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发展脉络、内在逻辑和时代价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坚定的斗争意志。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我们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