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11家学术期刊(集刊)入选
2022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6 09:45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3-04-06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中国艺术研究院11家学术期刊(集刊)入选。《文艺研究》获评艺术学学科唯一一家顶级期刊;《美术观察》《艺术评论》《中国音乐学》《红楼梦学刊》《文艺理论与批评》五家刊物获评核心期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学研究》两家刊物获评新刊核心期刊;《戏曲研究》获评核心集刊;《中国文化》和《舞蹈学》分别为入库期刊和入库集刊。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自2014年起每4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本轮期刊评价,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1904种老牌刊(2017年以前创办)、116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68种期刊进行了评价。此外,本轮评价工作,新增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评价,对中国大陆地区为主主办的403种学术集刊进行了评价。

  此次11家学术期刊(集刊)入选2022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综合学术实力的有力彰显。各刊物也将继续以建设高质量学术平台为目标,在构建中国艺术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中不断发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