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传统书画修复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3 14:36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3-04-13

  2023年4月7日下午,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传统书画修复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该项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承办,北京正和诚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合作单位。

  据了解,《传统书画修复人才培养》项目依托中国艺术研究院自身教学与研究优势,联合国内优质资源展开。授课教师主要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荣宝斋等机构的知名修复专家和学者,项目将进行为期近40天的集中培训。

  经过专家组遴选、监督、投票等程序,最终有30名学员入选本次培训。培训课程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实践操作学习,由技艺精湛、经验丰富的老师手把手带领学员进行实践操作教学;第二部分为公共理论学习,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第三部分为博物馆考察,带领学员进行深度调研学习。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