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09:22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3-04-19


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年4月17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工作要求,对中国艺术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负责人周庆富作动员讲话,文化和旅游部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周予援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指示要求,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贯穿“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要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解决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启动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聚焦重点、突出特色,确保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挥优势特长,立足岗位做出更好业绩,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周予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对做好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迅速行动对部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中国艺术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中国艺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文化和旅游部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院中层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