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0:57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11-15

  11月10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段周武主任主持会议,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内容,共同探讨了推进支部共建、志愿服务等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听取了关于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进度情况的汇报,对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单位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好、学透、学扎实;另一方面,要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疫情防控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的开展路径。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有着较高的政治要求。单位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立行立改的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嘴上整改、纸上整改、拖拉整改的现象;要扛起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措施,切实增强高效整改的责任感,加快整改进度,打好提前量,确保尽快见到实质性效果和阶段性成果;要严肃政治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强化整改不力的危机感,各处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处室(部门)整改任务“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任务亲自指导,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