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全球推出CGTN《节日序曲》
与海内外民众共庆虎年新春
发布时间:2022-01-27 13:03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01-27

  在2022年虎年新春到来之际,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面向海内外推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邀请全球多国音乐人共同演绎的经典民族管弦乐作品《节日序曲》MV,用音乐抚慰过往,以旋律传递希望,向全世界送上新春祝福。

  《节日序曲》由中国作曲家施万春创作。节目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葡萄牙、乌克兰、安哥拉等八个国家九座城市的音乐家隔空对话,用各具特色的乐器共同演绎了这首经典曲目,跨界中又彰显融合的魅力,为海内外观众带来了一次“沉浸式”的音乐体验。

  该项目也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再次与CGTN联手合作,共享内容资源和平台渠道,在中国春节期间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