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11:01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01-27

  1月12日至14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以党小组的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部分群众列席会议并发言。

  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与会党员对照党中央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照新一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和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了触动灵魂的效果。与会群众也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起到了群众监督作用。

  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信仰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使命担当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党员同志政治站位进一步得到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得到锤炼,自身素质进一步得到提高。二是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不足和努力方向,党群关系更加密切,党内关系更加融洽。三是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意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部党组工作安排上来,坚持把学深悟透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对盘点检视的问题积极改进,努力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党性锤炼、增强理想信念、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