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08:56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04-08

  4月2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段周武同志主持了学习会,中心组成员、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交流了学习体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我们党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性概括,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必须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理论创新性。

  会议强调,经济发展是文化发展的基础,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加快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根本宗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增强动力,以协调增进理解,以绿色确保持续,以开放提高质量,以共享厚植根基,持续推进对外文化传播和旅游推广、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