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上线民乐诗歌庆佳节
发布时间:2022-09-13 09:37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09-13

  在欢庆中秋和喜迎国庆之际,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精心策划,并在官网“资源在线”版块推出“魅力黄河”系列音乐会——《民乐悠扬晋中月》、“诗词里的中国”系列视频——《在四川眉山寻找苏东坡》等优质线上活动。

  《民乐悠扬晋中月》主题海报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紧密围绕“黄河文化遗产”主题,打造“魅力黄河”系列音乐会,《民乐悠扬晋中月》微音乐会是系列音乐会的首部作品。地处黄河流域的中国山西省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蕴藏丰富的文化遗产,其中乔家大院、平遥古城、五台山、云冈石窟等享誉世界。该微音乐会选取拍摄山西丰富的文化遗产,邀请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民乐演奏家和当地优秀民乐团体演出经典曲目,以文化遗产和民族音乐的完美融合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黄河精神,奏响时代之音,为海内外观众带来一次精彩纷呈、文化底蕴深厚的视听盛宴。

  《在四川眉山寻找苏东坡》主题海报

  四川眉山是北宋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这里除了有巴蜀之地的山川秀美,更是最具诗情画意的人文之城,被喻为“千载诗书城”“人文第一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立足传承经典,推出的“诗词里的中国”系列视频首篇——《在四川眉山寻找苏东坡》,通过现代镜头语言,讲述三苏文脉在这里的赓续传承,展现这片文化沃土的当代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