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1 08:15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10-11

  9月29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八、九、十四、十五、十六和十七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段周武同志主持,中心组成员、部分处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充分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有关专题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我们做好对外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经常对标对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建设文化强国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推动有关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