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7 10:01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10-17

  10月14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十一、十三和二十一专题。段周武同志主持,中心组成员、部分处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从2022年8月至今,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4次集体学习研讨,初步完整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创造了条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理论储备,在提高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政治素养、理论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洞察时代大势,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常看常学常悟。

  会议强调,伟大自我革命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发挥彻底的革命精神,迎接新挑战;要站稳人民立场,把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的理念,依法依规做好对外文化交流、旅游推广和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