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组织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在驻外机构设施建设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11-01 10:49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11-01

  为落实学习教育工作制度,10月28日上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每月一课”活动,38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授课现场

  工程建设处同志以“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在驻外机构设施建设中的应用”为题,围绕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驻外使(领)馆的建筑风格、建筑构件、室内装饰元素、材料、色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展示了现阶段我国驻外机构建筑风格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做法和成果。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在我国驻外机构建设中的应用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中国建筑长一张‘中国脸’”指示精神的行动自觉。大家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