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感悟报告所展示出的思想伟力;5个党小组先后组织开展了专项学习活动,深化理解认识,统一思想;第一时间开设《学习二十大 拥抱新时代 奋战新征程》官网专栏,刊载国内外职工的学习感言;持续将海外汉学家、友华学者、外国学员“热议二十大”的情况呈现在单位媒体平台上,既要自己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又要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对外宣传。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表示,中心将紧紧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一使命任务,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积极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和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贡献力量。中心将在3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强化对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论研究和理念思考,持续在加强对国际传播规律科学把握与成功运用上用力;二是强化对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探索,持续在深化与地方、与国外文旅机构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共创品牌、共同展示好中国文化形象和旅游形象上发力;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做好知识积累,练好练强内功,持续在提高讲好中国故事话题设置能力、叙事能力、活动策划能力与产品质量等方面用力。(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