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伊朗网络青年互动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11: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5-18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伊朗的人文交流,通过网络技术的加持提升中伊青年群体对两国文化和旅游资源的认知度,5月12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中伊网络青年互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中国和伊朗的网络青年代表、高校师生等4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维国、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伊始首先展映了中伊文旅交流短视频优秀作品集锦。随后,中伊青年代表围绕“如何用好新媒体和社交网络促进中伊文化和旅游交流”议题展开讨论,并就两国诗词历史文化进行交流。活动通过聚焦新媒体和社交网络,推动双方青年在共同关注的话题和共同喜爱的形式中,充分体验和切身感受两国文化的相融相通,为中伊青年文化交流注入新元素和新希望。
  据悉,中伊网络青年互动研讨会系中国—伊朗青少年数字计划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除此次研讨会外,近期还将组织中伊青年代表赴中国多地进行采风创作,各项活动视频集锦及优秀短视频作品将通过中伊网络平台播出。(连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