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舞姬》首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9-19 09:50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9-19

  917日,中央芭蕾舞团历时近一年精心准备的世界经典芭蕾舞剧《舞姬》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成功,这是中芭参加2016年国家院团演出季的重头戏,更是这部大师经典作品的中国首演。 

  一、展现中国芭蕾舞最高水平 

  这场演出,是中芭为中国观众献上的一份中秋艺术盛宴,也是中芭演员们综合实力的展现。整场演出演员们技术精湛,将每一个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玛卡洛娃大师对中芭的演员做出了很高的评价:演员们的水平比9年前我初到中芭时提高了非常多,感谢中芭的舞者们将这部高难度的古典芭蕾舞剧“原汁原味”地搬上了中国的舞台! 

  二、演出深受观众喜爱,现场气氛欢腾 

  演出当晚剧场内气氛空前高涨,在全体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芭蕾巨星娜塔莉亚·玛卡洛娃及助手奥尔加走进了剧场。演出中,频频爆发的掌声热烈而持久,演员们的表演让观众沸腾,观众们的热情也带动着演员。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中国的观众和艺术家用充满激情的呐喊表达着对于世界芭蕾传奇人物的尊敬。大幕三次起落,观众的掌声仍然继续。 

  三、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交往做出贡献 

  此次《舞姬》的排演是中央芭蕾舞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号召、促进各国人民相互认识、理解、支持和帮助的重要工作之一。中芭排演的此版《舞姬》取材于印度诗剧,编舞初成于俄罗斯、成熟于美国,舞美设计源自波兰,灯光设计出自日本,排练者来自比利时,堪称是一部融合了“一带一路”沿线艺术家智慧的集大成之作。 

  首演当晚,俄罗斯驻华大使及公使、印度驻华大使莅临天桥剧场,演出结束后俄罗斯驻华大使表示:恭喜中芭!我看过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和莫斯科大剧院的版本,但我认为中芭的版本是最好的。今晚美好的演出让人不可思议,中芭的演员很入戏,舞跳得也非常好。(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