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
发布时间:2016-10-27 09:32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0-27

  1021日—25日,中央芭蕾舞团党委组织在团党员和青年干部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外巡演的大型演出队、走芭分队两支队伍分别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也开展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中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大家踊跃发言,表示深受触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要更加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继续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高效的行动,更加精益求精的工作,走好中芭在新时代的长征路。 

  讨论中,大家交流了剧团近期工作中体现新时代长征精神,鼓舞士气,团结奋斗的事迹。首先是中芭演职人员180多人赴西安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时,各环节人员精心准备,完全实现了《鹤魂》高质量演出“零误差”,为人民观众献上了最棒的精神食粮。大家还考虑到当地剧场从未公演过,地形复杂,自发主动引导观众入场,发放节目册,让观众感觉更加亲近和熟悉。与此同时,中芭另外一行30人应澳门艺术基金会邀请,圆满完成了“十周年纪念演出”,使中央芭蕾舞团对澳文化艺术交流的迈上了新台阶。该团队在演出结束后便不顾疲惫连夜赶往下一站,凌晨三点入住后,早上立即融入大队工作。其三,“走进芭蕾”青年演员分队在历时47天,跨越1019城的巡演过程中,克服了种种困难,在车辆被严重追尾后,紧张有序转移;在登船没有传送设备时,用双手搭建“人工传送带”,站在陡长狭窄的悬梯上,将60多件行李和沉甸甸的道具箱一件件送上,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令围观乘客驻足观望。最后,留守在家的各部门行政队伍成员组成了中芭运动代表团,认真备赛参赛,在“陶然亭地区第三届运动会”的26支参赛队伍中力克强敌,脱颖而出,勇夺“团体第二名”。 

  人无精神则不立,团无精神则不强。中芭人在长征精神以及与其一脉相承的中芭精神指引下,将继续发扬团结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昂扬的斗志、自强不息地走出、走好“中国芭蕾的长征路”。(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