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原创交响乐《美丽山河》首演
发布时间:2021-09-28 09:14 来源:中央芭蕾舞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芭蕾舞团 2021-09-28

  9月24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大型原创交响乐《美丽山河》在国家大剧院迎来全球首演。


  音乐会以交响序曲《大地》开篇,轰鸣的鼓声、嘹亮的号角确立了全场作品恢弘大气的整体基调,随后弦乐温暖感人的主题旋律仿佛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情回溯。随后上演的交响音诗《新疆掠影》、民族器乐与交响乐队作品《鼓瑟笙鸣》、交响舞曲《欢庆》、以蒙古族音乐为素材的《骏驰》等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作曲家阮昆申创作的“点题之作”——《美丽山河》为全场作品划上完满的句号。音乐不断升腾,在持续的钟鼓齐鸣中抵达光辉的顶点,全场观众向指挥家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向创作和参演这部作品的全体音乐家们报以最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继2020年推出首部大型原创交响乐《交响京津冀》后,《美丽山河》圆满首演再度印证了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在现实主义体裁原创音乐领域扎实探索的成功。未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将继续沿着这条创新之路走下去,立足新时代、讴歌新生活,为广大观众奉献更多水准卓越的诚心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