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天鹅湖》在重庆上演
发布时间:2022-01-11 09:15 来源:中央芭蕾舞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央芭蕾舞团 2022-01-11
  1月8日,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使者们将古典芭蕾经典——娜塔莉娅·玛卡洛娃版《天鹅湖》搬上了重庆大剧院的舞台,在主要演员方梦颖、陈铸明的领衔下,中芭青春靓丽、优雅动人的“天鹅们”凭借细腻精准、感人至深的演绎再现经典恒久魅力,一次又一次地赢得重庆观众们的心,现场热情似火的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观众朱女士表示:“看芭蕾舞还得是《天鹅湖》,因为太经典。80年代我曾去北京探亲,当时亲戚告诉我中央芭蕾舞团在天津演出《天鹅湖》,当即我就坐上火车去看了人生中第一场芭蕾舞剧,那个场景到现在都还历历在目,非常美好。今天再看中芭最年轻的一代演绎这部世界经典,不禁感叹时光飞逝,演员们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技巧越来越好,身材修长、表演细腻,依旧非常动人。
  观众吴女士表示:“我平时也在学习成人芭蕾,最近刚好学到的就是《天鹅湖》中‘三大天鹅’的舞蹈,从老师那里得知今晚中芭要来演出,我们就过来看,像中芭这种教科书级的演出我们一定不能错过,今晚看到了舞台上真正的‘三大天鹅’,虽然我们年龄大了,但舞台上艺术家们给我们带来的美好享受就是一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动力。”
  来自英国的观众Phillisa表示:“我非常喜欢芭蕾,也在很多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看过芭蕾舞剧,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看由中国演员演绎的《天鹅湖》,她们出众的外形和含蓄内敛的气质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在风格上又是原汁原味非常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