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心之所往——费波舞蹈创作20年》在天桥上演
发布时间:2022-07-07 10:34 来源:中央芭蕾舞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芭蕾舞团 2022-07-07
  7月5日,《心之所往——费波舞蹈创作20年》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演出的上半场是中央芭蕾舞团“芭蕾创意工作坊”的中型作品《哈姆雷特》,在层层叠叠的幕布构成的舞台中,以极具复古风格的舞台呈现向伟大的文学经典致敬。下半场的舞剧则展示了费波以当代视角回望千年历史、致敬中华文明的探索,以及对当下生活情感真挚的细腻思考,其中很多作品都曾问鼎重要国际芭蕾赛事的最佳编舞奖,亦是费波编创之路上的成长基石。演出的最后,一部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逆风飞翔》将整台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令人感动的是,在谢幕环节,费波来到观众席,为恩师王玫及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献上满怀感激与深情的鲜花与拥抱。芭蕾艺术代代传承、不忘师恩的动人场景令每一位在场者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