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原创民族歌剧《道路》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2021-08-16 14:28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8-16

  7月30日,我国第一部以重工业为题材,由中央歌剧院、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出品,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和舞台美术设计制作中心制作演出的原创民族歌剧《道路》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隆重上演。


  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道路》, 采取现场观演和线上实时观看的方式,由新华社手机客户端直播演出,此外新华网、央视频、百度网、今日头条等多家网络媒体也转播直播,仅新华社客户端和新华网观看总量超120万,多网点击总量超200万,演出反响热烈。


  歌剧《道路》讲述了一家大型工业企业胜利发动机厂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故事。该剧展现了主人公高航,和父亲高如泰两代胜利人,历经仿制重组的困境,引进消化的涅槃,自主创新的突围,以新中国工业人的自强不息精神,在与世界发动机豪门保罗公司的全球化竞争中,为实现国产重卡发动机之梦心无旁骛,勇攀高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