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属中学西藏班学生观看
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道路》
发布时间:2021-08-12 14:38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8-12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7月30日,中央歌剧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属中学西藏班师生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观看中央歌剧院原创民族歌剧《道路》,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观摩学习活动。

  中央歌剧院一贯坚持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剧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此次活动顺利展开,旨在提升西藏班学生音乐素养,促进民族之间心灵相通、情感交融。而作为进入内地学习的西藏学生们,不仅肩负着学习文化知识的重任,也是民族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渴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在增进民族团结方面发挥作用。


  演出开始前,西藏班学生们参观了歌剧《道路》服化道,近距离接触舞台幕后,不仅普及了歌剧台前幕后的相关知识,让鲜少接触歌剧艺术的孩子们大开眼界,艺术家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是一次名副其实的歌剧探秘。演出结束后,热情的学生们为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并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活动,是学生们一次接触高雅艺术、亲近高雅艺术、感受歌剧魅力的难得机会,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希望他们会继续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志存高远,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