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走进天安云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1:33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9-16

  9月6日下午,中央歌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率队,带领歌剧团、合唱团、联合党支部党员、共青团员、青年艺术家一行20余人,来到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开展党建主题交流活动。

  中央歌剧院一行人员在天安云谷总裁驾驶舱听取了天安云谷项目建设运营、党群组织建设等情况的总体介绍,并实地参观了党建长廊、科技艺术图书馆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天安云谷党委在高科技企业工作忙碌、集中学习难的条件下,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路径与新方法。

  同时,双方在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人才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如何的把党建工作做好、做实,进一步通过直接、有力的措施,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把党建工作与数字科技融合起来,开展独具特色的“智慧党建”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交流。

  当日晚,中央歌剧院艺术进基层,在天安云谷星耀剧场为园区企业员工带来中外经典歌曲音乐会,音乐会极富中央歌剧院特色。观众观看到了《灯火里的中国》《红旗飘飘》《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追寻》与西方经典歌曲、歌剧选段《斗牛士之歌》《带着温柔和欺骗》《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饮酒歌》等15首中外经典作品,艺术家们不负众望,充分展现了专业性和艺术性,台上台下互动共鸣,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9月7日下午,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团副团长阮余群,男高音歌唱家、合唱团团长高伟带领的中央歌剧院艺术家小分队一行来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为百余名在校师生与声乐爱好者,带来了“歌剧之声”中央歌剧院音乐分享会与大师课,该校艺术中心主任黄顺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女中音歌唱家杨丽、男高音歌唱家徐森与男中音歌唱家耿哲与主持人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一起分享了大家在学习声乐和职业生涯中的所获得的经验与感悟,同时为大家普及声乐知识,提高鉴赏水平。合唱团团长高伟则从合唱团“同心、恒心、合心”三心理念为出发点,带大家走近歌剧合唱团的工作、生活点滴。

  艺术家们还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的两名学生进行了声乐教学与艺术指导。通过对唱法、呼吸与情绪的技术调整和教学,让学生们的演唱效果得到了极大改善。

  现场掌声迭起,气氛热烈,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罗纤予、李昊媛、女中音歌唱家杨丽为大家献唱了歌曲《灯火里的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李金朔和孙一龙、男中音歌唱家赵听和赵兴隆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梨花又开放》,最后活动在所有艺术家演唱的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中圆满结束。

  春光向暖,等君归来,活动结束后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师生们共同合影,双方同期待着下一次的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