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走进华中师范大学东莞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17 14:50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9-17

  9月12日,中央歌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带领歌剧团、合唱团组成的艺术家小分队来到东莞市清溪镇华中师范大学东莞附属中学,为该校学生带来《颂歌献给党》中央歌剧院高雅艺术进校园主题活动。

  当日,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东莞附属中学,同时分别在该校7—8年级的11个班近500名学生开展“艺术辅导课”活动。在活动中艺术家们对学生们的声乐、合唱进行现场指导,为大家介绍基础的声乐知识、学习方法与艺术欣赏方式。

  在“艺术辅导课”活动结束后,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又继续在学校礼堂为华中师范大学东莞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中外经典歌曲专场音乐会”。东莞市清溪镇多所学校的校长、音乐老师来到了演出现场观看演出。《我的太阳》《缆车》《灯火里的中国》《绒花》《清澈的信仰》《春天的芭蕾》《鼓舞》等经典曲目的独唱、重唱和合唱表演,以丰富的艺术表现方式抒发艺术家们对党和国家及现场全体师生们的美好情感和祝愿,让观演师生们沉浸在高雅艺术营造的美妙氛围之中,最后演出在全体艺术家合唱的歌曲《不忘初心》中圆满结束。

  《颂歌献给党》高雅艺术进校园主题活动是中央歌剧院为促进学校素质教育、提供地方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该系列活动力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教育相结合,旨在运用艺术力量激发年轻学生们的党史学习兴趣,打造寓教于乐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校园美育工作的不断发展。

  活动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东莞附属中学的师生、领导们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使他们有了一个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希望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有机会能够再次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东莞附属中学,为该校文化建设与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增光添彩,鼓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