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在深圳市南山区文体中心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1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9-17

  9月9日晚,中央歌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率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13位艺术家组成的艺术小分队来到了深圳市南山区文体中心剧院,为现场观众们带了中央歌剧院《颂歌献给党》专场音乐会。

  演出在歌曲《共和国之恋》中拉开帷幕,艺术家们先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剧《江姐》选段“红梅赞”“绣红旗”、《红星照我去战斗》《我为祖国献石油》《绒花》《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鼓舞》《灯火里的中国》《追寻》《我爱你中国》等15首国内经典歌曲。现场近千名观众将自己的欢呼声、喝彩声和掌声献给在场的艺术家们。演出最后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颂歌献给党》系列专场音乐会是中央歌剧院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剧院业务所推出的重要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至此已在全国30余个城市、地区成功上演。该系列演出以“边演、边讲、边学”的独特互动形式,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歌声讲述党的历史, 以旋律重温百年征程,带领观众找寻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