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颂歌献给党》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1-10-09 09:59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10-09

  9月18日,中央歌剧院党委与滨海演艺中心运营方城深西集团/酒店集团党委、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联合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联学共建活动。各单位的领导、党员代表约4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在深圳市宝安区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共同观看了关于“九一八”事件的纪录片,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尾声,在中央歌剧院副院长么红的指挥下,中央歌剧院的党员代表们深情演绎了抗日歌曲《松花江上》,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齐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抒发爱国爱党真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9月19日,在结束在滨海演艺中心的歌剧《茶花女》演出之后,作为中央歌剧院赴广东省系列演出活动的最后一站,中央歌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携歌剧团,合唱团组成的艺术家小分队,来到珠海市斗门区斗门礼堂,为当地翘首以盼的群众带来了中央歌剧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颂歌献给党》专场演出。

  演出以全体合唱《不忘初心》开场,艺术家们分别以独唱、重唱、合唱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照我去战斗》《红梅赞》等传唱度极高的中国经典歌曲,与大家共忆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共践未来赤诚真心。

  此次演出又恰逢中秋佳节临近,为此,艺术家们为当地观众们特别加演了《但愿人长久》《梨花又开放》《敖包相会》,共祝斗门的父老相亲们中秋快乐,阖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