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走进华农之中外经典作品导赏”系列线上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6-24 11:23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06-24

  6月17日,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李想在“中央歌剧院走进华农之中外经典作品导赏”系列线上讲座最后一期,带领大家共同欣赏经典歌剧《图兰朵》。

  本次讲座,李想自歌剧《图兰朵》的作者贾科莫·普契尼的创作经历讲起,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歌剧《图兰朵》的创作背景、艺术特色、音乐风格以及自1989年起,中央歌剧院开始排演这部世界经典歌剧的历史、发展、改编与国内外巡演情况。李想以中央歌剧院2020年排演的歌剧《图兰朵》的部分精彩演出片段为例,用剧中人独特的视角带领大家共同领略这部歌剧作品的永恒魅力,感受卡拉夫王子与图兰朵公主那强烈深刻的爱情故事。

  至此,历时近一个月,为期四期的“中央歌剧院走进华农之中外经典作品导赏”系列线上讲座落下帷幕,累计吸引华中农业大学师生近5000人次参与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