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
赴中央歌剧院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4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06-23

  6月16日,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一行42人,来到中央歌剧院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郑起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及各支部党员、青年理论小组成员40人参加活动。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央歌剧院新落成的大剧场,了解剧场建筑整体风格、造型立意、前厅特色、座位数量、独具一格的包厢设计、超大空间的升降乐池,以及舞台构成等情况,感受到作为全国最高等级的歌剧剧场的魅力所在。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剧场舞台举行“歌声中的中国共产党”教学活动,这是一堂用歌声讲述的党史课,主讲人由歌剧团副团长阮余群、男中音歌唱家耿哲担任。

  “歌声中的中国共产党”是剧院利用自身专业特点和优势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探索,专题演讲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歌曲内涵和背后的故事,将党史知识贯穿其中,在这种沉浸式课堂中,观者以音乐感悟党的精神,用歌声铭记初心使命。

  教学活动结束后,双方还在剧场舞台举行了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