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盛享消夏 为民放歌
——2022年长春消夏艺术节中央歌剧院消夏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2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07-07

  7月3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长春消夏艺术节开幕式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正式举行。

  本场演出由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副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携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李晶晶,男高音歌唱家刘怡然,交响乐团首席杜玄等近百位中央歌剧院艺术家组成了高规格的演出阵容。

  演出中既有《向往故乡》《高粱红了》《洪湖水浪打浪》《我爱你,中国》等一系列讴歌党、歌颂祖国、赞美家乡、弘扬社会主旋律的优秀作品,又有歌剧《贾尼·斯基基》选段“我亲爱的爸爸”、歌剧《蝙蝠》选段“笑之歌”,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缆车》等国外经典歌曲与歌剧选段纷至沓来,还有小提琴独奏《流浪者之歌》、管弦乐《节日序曲》、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选段、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歌剧《乡村骑士》选曲、《音乐之声》组曲等管弦乐交互呈现。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都能引发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接下来,中央歌剧院将继续在长春市持续开展大型公益演出、走进基层慰问演出、艺术培训服务等多种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助力长春展现都市文化魅力,营造休闲消夏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