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上演
“从延安出发——中国歌剧咏叹之夜”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08:45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07-26

  7月19日,“从延安出发——中国歌剧咏叹之夜”音乐会在中央歌剧院剧场举行。本场音乐会是庆祝中央歌剧院成立70周年暨中央歌剧院剧场开幕演出月的重要演出场次之一。 

  本场音乐会由两部分组成。音乐会第一部分从中国第一部新歌剧《白毛女》开始,展演了《刘胡兰》《洪湖赤卫队》《第一百个新娘》《日出》等中国经典歌剧中的经典段落;第二部分是选自歌剧《马可·波罗》《玛纳斯》《命运》《道路》等中央歌剧院原创作品,以及剧院近年来创作排演的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娘子军》《萧红》中的经典段落,这些作品让原创民族歌剧艺术深深地扎根于现实生活和人民群众沃土之中。

  总体上来说,本场音乐会既体现了中国民族歌剧艺术发展的成果,也体现了中央歌剧院作为从延安走来的国家级艺术院团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