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中央歌剧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0:31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07-27

  7月22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副院长许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金红,副院长唐莹、田彦及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一行20人到中央歌剧院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刘云志,党委书记郑起朝,副院长李丹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


  中国歌剧舞剧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央歌剧院新剧场,对剧场的整体运营情况、设计思路、核心立意以及内部设施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大家都对这座专业化、现代化的剧场称赞不已。

  随后,大家来到剧场排练厅,开展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座谈交流会,探讨国家院团文艺工作者应如何担当使命,在新时代奋进文艺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座谈会由王晓红主持。

  郑起朝首先代表剧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演职员工对中国歌剧舞剧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从1952年一同建院至今已70周年,我们始终是同根同源,亲如兄弟的一家人,今后要更加务实开展交流合作,互相支持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坚守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共同担负起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时代责任。”

  诸葛燕喃在致辞中对中央歌剧院的热情邀请、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通过对这座美丽辉煌的新剧场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中央歌剧院几代班子成员的艰辛付出表示尊重和敬佩。她表示,“我们的历史都可以追溯到延安鲁迅艺术学院,都是新中国文化制度建设和文艺繁荣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在新时代,都承担着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使命。疫情时代,我们应抱团取暖,共商机遇与挑战。”

  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下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分享了文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相互借鉴宝贵经验,加强交流与合作,紧扣新时代主题,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文艺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