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2022“红旗之夜”嘉年华尊享音乐会惊艳绽放
发布时间:2022-07-29 11:13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07-29
  7月26日至27日,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中央歌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共同在长春·红旗会堂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的观众们联袂呈现两场中央歌剧院2022“红旗之夜”嘉年华尊享音乐会。
  音乐会以气势磅礴的《红旗颂》开场,庄严的主题,歌唱性的旋律,深刻阐释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坚定信仰,红旗飘扬,信念永恒。
  《红旗颂》演出结束后,由中央歌剧院歌唱家们为观众带来了歌剧《白毛女》《刘胡兰》《江姐》《洪湖赤卫队》《卡门》《图兰朵》等中外经典歌剧选段,重温火热的红色记忆。随后,歌曲《五十岁的老司机》《感恩的心》《听我说谢谢你》《奔跑》《红旗飘飘》《飞得更高》《最美》《高粱红了》《红旗之恋》等音乐作品,让现场每一位观众在音乐中感受时代魅力。音乐会下半场,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登台,为现场观众带来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最后,音乐会在合唱《让世界充满爱》《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三首振奋人心的歌曲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