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2022中秋歌剧交响音乐会在江苏上演
发布时间:2022-09-21 09:00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09-21

  9月10日,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携中央歌剧院歌剧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来到江苏省南京市江苏大剧院,以经典歌剧选段与交响作品的倾情演绎,与现场观众共度中秋佳节的团圆之夜。

  音乐会的上半场,中央歌剧院精心选取了多位世界著名作曲家的经典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选段,由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李晶晶、男高音歌唱家李爽、男中音歌唱家王艺清,小提琴演奏家、交响乐团首席杜玄分别以独唱、重唱、独奏等多种演出形式,演绎了歌剧《卡门》、轻歌剧《蝙蝠》、歌剧《风流寡妇》、歌剧《图兰朵》、歌剧《茶花女》的经典选段与小提琴独奏曲目“沉思”、“一步之遥”,让观众在中国传统节日里的体验不同以往的西方经典艺术之美。

  音乐会下半场,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为观众们献上了柴科夫斯基享誉世界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作品号TH.42)与《1812序曲》(作品第49号)两首经典管弦乐作品。

  最后,指挥家袁丁带领乐团为观众特别返场加演了《雷电波尔卡》《月亮代表我的心》《拉德斯基进行曲》三首作品,为现场观众送上来自中央歌剧院的中秋祝福,也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