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传承经典,守正出新——“还看今朝”
毛泽东诗词合唱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9 10:14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10-09

  10月6日,在全国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还看今朝”毛泽东诗词合唱专场音乐会在中央歌剧院剧场成功举行。

  据了解,本次专场音乐会以混声合唱、女声合唱、独唱、重唱等形式,上演了《沁园春·雪》《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等13首艺术性高的诗词歌曲,精彩演绎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各个时期创作的经典诗词作品,丰富展现了毛主席诗词中蕴含的雄才大略和宽广胸襟。毛泽东诗词意境高远、蕴含丰富,表达了毛泽东的心路历程、伟岸人格和光辉思想,他许多脍炙人口的精彩诗篇都颇具音乐性,为音乐创作提供了充满想象的空间。本次演出的诗词歌曲,无论从演唱方式上,还是音乐的表现上都有着独特的呈现。 

  音乐会高潮迭起,指挥王琳琳还率领合唱团返场加演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获得观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