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央歌剧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演职员开展学习交流,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演职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特别是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对未来我国文化建设作出系统阐述,指明了新时代文化发展的方向。

  中央歌剧院院长刘云志表示,认真学习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新期待和新要求。文艺是旗帜、是号角,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广大文艺工作者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居安思危,要响应党的号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勇于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为国家艺术院团,创作始终是中心任务。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道路上,剧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总结西方经典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出一条中国歌剧发展的道路,尽快破解从高原向高峰突破的难题,用更多新时代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回答人民和时代提出的命题。(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