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2023中央歌剧院走进长春基层培训活动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5 12:57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3-05-05
  4月23日,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三楼培训教室,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曹冬、郝菲,男中音歌唱家金川分别为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驻馆合唱团授课,由此拉开了2023中央歌剧院走进长春基层培训活动的序幕。
  培训现场,曹冬、金川为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驻馆老山参合唱团的学员们讲解混声合唱歌曲《彩虹》的歌唱方法,让学员们在短时间内找到了正确的发音技巧。郝菲为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驻馆雪绒花女声合唱团进行现场辅导,让学员们找到了合唱歌曲的表现方法。培训过程中,中央歌剧院歌唱家们分别对老山参合唱团的合唱作品《彩虹》《再别康桥》《强国有你也有我》,雪绒花女声合唱团的合唱作品《冻饺子》《灯火里的中国》《是妈妈的女儿》进行了指导提升。
  本次培训是2023中央歌剧院走进长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2021年,长春市文广旅局积极与中央歌剧院对接,成立了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长春工作站,工作站落户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群众艺术馆负责具体落实中央歌剧院在长春的演出和培训等相关活动。近两年来,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通过实施精细化、多维度、广覆盖的服务,为艺术走进寻常百姓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使“央地合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探索出了“央地合作”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