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怀古典之意 赴浪漫之约——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
暨德奥作品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10 08:44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3-05-10

  5月7日晚,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德奥作品专场音乐会在中央歌剧院剧场精彩上演。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在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的带领下,携手中央歌剧院院长、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用真诚、热情、精湛的演奏,完美呈现了一场古典与浪漫花开并蒂的音乐盛宴。

  心怀古典,保持浪漫;爱意成曲,致敬永恒。音乐会上,指挥家杨洋带领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用乐句间严谨流畅的连接、声部间细致平衡的音响来实现勃拉姆斯室内乐的精致感和交响乐思维,同时在古典主义的结构中有节制地释放浪漫主义的语气和张力,展现了指挥家的用心与演奏家的细腻,深沉而又温暖。第三乐章行板更是发挥了指挥家所擅长的对长线条旋律的塑造,让这如逆水行舟的音符带领人们穿越回两个世纪前,去体味勃拉姆斯在浪漫主义时代坚守古典主义精神的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