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2018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式音乐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9-07 08:53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8-09-07

  8月31日晚,由中央民族乐团精心打造的《筑梦新时代——中央民族乐团“畅想京津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拉开了“2018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帷幕。

  音乐会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以民族管弦乐、民族声乐合唱等形式组成,由中央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队与民族合唱队共同演绎,内容包括:民族管弦乐《京城随想》,笛子与乐队《观海河》,三支唢呐与乐队《吹歌》,民族声乐合唱《茉莉花》《老北京》,民族管弦乐与合唱《筑梦新时代》等。

    2014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便深刻揭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渊源和内在联系。为此,中央民族乐团深入京津冀三地进行采风、创作,挖掘三地的文化特色与优势,寻找文化互补性和关联性,创作出了一台既具有京津冀地域音乐风格特征又兼具时代精神、文化内涵的代表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