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赴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9-13 09:09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8-09-13

  9月5—8日,中央民族乐团对口支援和文化扶贫赴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小分队在泸水市宣传文化活动中心、怒江公安边防支队、片马国门文化中心和州民族中专进行了四场慰问演出,为怒江人民带来了四场高雅的音乐盛宴。 

  演出在男声四重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中拉开序幕,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等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唤起了观众心中爱党爱国的情怀,表达了人们为追求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女声独唱《小河淌水》《新康定情歌》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甜美的歌声、轻快的旋律,让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富有民族特色的三弦、笛、唢呐等民族乐器表演,充分展示了民族音乐艺术色彩纷呈的多元文化形式。中央民族乐团常任指挥阎伯政在演出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演出曲目的创作背景、民族乐器的种类特点等知识,给现场的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慰问演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阎伯政表示,“此次慰问演出更多是介绍中国传统的曲目作品,其中包含一部分云南民歌,希望通过慰问演出,让广大听众了解我们中国音乐的博大精深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