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赴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9-17 09:06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8-09-17

  9月5日至9日,“2018年对口支援和文化扶贫”——中央民族乐团赴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慰问演出分别在合作市甘南大剧院、夏河海螺湾大剧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夏河海螺湾广场、夏河达麦乡黄茨滩村上演。

  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为当地观众献上了7场美妙绝伦的民乐盛宴。演出在器乐合奏《丝绸之路》中拉开帷幕。随后,古琴独奏《梅花三弄》、笛子与乐队《牧民新歌》、二胡独奏《二泉映月》、男声独唱《下四川》、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二胡齐奏《赛马》等十余首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依次上演,让观众感受到民族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党中央对藏族同胞的关怀。

  值得一提的是,9月5日晚,合作市的藏族同胞、边防武警官兵,还有全省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推进会的200多位参会人员,总共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剧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叫好声、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中央民族乐团通过精彩纷呈的文化扶贫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正能量,将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助力该地文化繁荣,为建设美丽甘南藏族自治州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