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走进重庆高校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1-27 08:38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8-11-27

  11月13日—16日,“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走进重庆高校《中华情韵》音乐会演出在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所高校奏响。

  为让师生进一步亲近艺术,感受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中央民族乐团精心策划了此次音乐会演出曲目,其中不仅有《赛马》《百鸟朝凤》《瑶族舞曲》《欢乐的夜晚》等经典的民乐独奏、齐奏、合奏、重奏作品,也有近些年创作和改编的器乐作品和声乐作品,如:《敦煌》《相望》《新康定情歌》等。音乐会通过经典作品展示民族音乐的悠久传统,通过新创、改编的作品展示新时期民族音乐发展的辉煌成就,与观众产生情感的共鸣。

  四场演出,现场均座无虚席。为让更多感兴趣的同学能欣赏到音乐会,学校甚至特别开放了“站票”,允许一些没有抢到票的学生进场观看。

  台上倾力演出,台下用心聆听,阵阵热烈的掌声是对艺术家们最好的回馈。演出结束后,不少同学还沉浸在音乐会的享受之中,他们说:“太震撼了!没想到在自己学校能欣赏到国家级水平的演出!感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我们现场感受民族音乐经典,给我们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这就是高雅艺术的魅力所在。”

  中央民族乐团一直重视校园这片沃土,每一次进校园演出都是一次“精耕细作”,通过一台台精彩的演出,为广大师生群体播撒中国民族音乐的种子,希望能够借助乐团的演出刷新大众对民族音乐的认知,从而更加喜欢民族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