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献礼惠州 《玄奘西行》致敬经典
发布时间:2018-11-28 08:33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8-11-28

  11月22日晚,中央民族乐团携手一汽丰田,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将者·致敬经典”《玄奘西行》“一带一路”民族音乐巡礼,以一场璀璨的艺术盛宴向经典文化致敬。

  融合了舞台表演和乐器演奏的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开创了以“戏剧”与“乐器”作为玄奘西行之路精神文化高度凝练象征的先河,荟萃了多民族风格特征的音乐文化,在充分展现丝绸之路沿线音乐文化兼收并蓄的同时,不仅彰显历史融合、沉淀后的多元化特质,更契合当下“一带一路”时代语境。

  该剧展现了历史更丰盈的包容性、厚重性、延展性,其一改常态以故事性叙事手法展现一代宗师玄奘舍身求法、不忘初心、坚忍不拔的精神,是一次音乐表达方式的深层次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