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19 09:26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8-12-19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和乐团党委的工作部署,12月12日上午,中央民族乐团党委组织党员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国安的带领下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分为开篇视频、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个主题内容展区,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标、丰富的视频资料,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在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下,大家仿佛置身于改革开放40年的时光隧道之中。

  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感想,在为家乡点赞的仪器旁,大家兴奋的排队等待为自己的家乡点赞,在长征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大国重器模型旁,在文化事业繁荣昌盛的一件件展品数据旁,大家从心底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12月10日至14日,第二届全国民族乐团(队)首席及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中央民族乐团举办,来自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等西部欠发达地区民族乐团的首席和业务骨干30余人齐集一堂,在接受业务培训的同时,与乐团党员一起参观展览,共同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乐团党委书记席强指出,举办首席及业务骨干培训班是提升西部地区民族乐团专业技能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乐团对口帮扶西部地区民族乐团的重要方式,我们不仅要对西部地区民族乐团演员在专业技能上进行培训,更要对他们在思想政治上进行培训。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为党作贡献的决心。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我们要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民族音乐事业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