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19-02-11 10:04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9-02-11

  2019年1月13日晚,《中央民族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恰逢腊八佳节,中央民族乐团为现场观众送上了2019年第一场国乐盛宴。


  精彩的作品令人久久回味,演奏家们的舞台魅力更是让人记忆犹新。上半场,颇受大众喜爱的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民族管弦乐《思乡曲》、二胡与乐队《凉州词》、民族管弦乐《山城颂》一一上演,人文风情、旖旎风光,勾勒了一幅幅美丽画卷。下半场精彩呈现了:民族管弦乐《海纳百川》、琵琶与乐队《绽放》、民族管弦乐《欢乐歌》、民族乐剧《印象国乐》组曲,这些作品意境深远、情与乐交融,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的最后,在熟悉的《火车托卡塔》《花好月圆》旋律声中,伴随着观众们此起彼伏的掌声与欢呼声,音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