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工会组织女性职工参观中国美术馆 
欢度“三八”节
发布时间:2019-03-15 10:40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9-03-15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直属机关妇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乐团女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工作活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内部氛围,提高大家的艺术鉴赏力,3月8日上午,中央民族乐团工会组织女性职工在副团长乔爱丽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美术馆。

  大家集体参观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举办的《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本次展览是全国首次以民族雕塑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分为《民族团结》和《各民族风采》两个篇章。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了56个民族的民族历史、民族生活和民族风俗,每一件作品彰显了民族题材雕塑艺术的文化魅力,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气象。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我们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奏响民族音乐事业的时代强音。
  为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二大、妇女十七大会议及文化部系统工会干部、妇女干部专题会议精神,丰富乐团女性职工的文体生活,改善身体素质,缓解精神压力,乐团工会及妇委会利用每周二的中午休息时间举办女性职工瑜伽培训活动,邀请专业的瑜伽教练进行一小时的瑜伽训练。瑜伽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女性职工的积极响应,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今后,乐团工会还将不断开展女性职工的业余活动,进一步丰富女性职工的文体生活,使大家能以更加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